浔溪

看的很杂,xp混乱,坑品极差,慎关

骄潘/黑坡|关于我和两个青梅的故事

沙雕脑洞不喜勿喷!

哪儿也不搭哪儿,大家就看个乐子吧。黑坡戏份在04,05,06后半部分,请耐心看完(骄潘根本没粮吃啊!)ooc严重,不指望夸了别骂就行😣

私设黑雨衣名耿烨,年龄差一岁

艾小坡第一人称

可以请下滑


00

牵红线不犯法,但是拥有需要慧眼识珠的能力,毕竟她俩的故事我不配拥有姓名。


01

我叫艾小坡,是个侦探,但今天我要讲的不是案件,是我那两个勉强算得上青梅的人—潘霓和骄骄。


为什么说勉强算得上,别误会,没有嫌隙,只不过或许你听过一句话吗?


“三人行,必有一单身狗。”


本来这个配置,怎么样轮不着我被迫吃狗粮,但她俩是谁?会按套路出牌吗?


于是很不幸的,我成为了那个单身狗。


每当有大爷大妈对我投来八卦的目光,百般试探的时候,我都会面无表情地走过,毫无感情地澄清。


我喜欢哪个?抱歉,一个都不喜欢,不会喜欢也不敢喜欢。


直到今天,看着叔叔阿姨满意的目光,我在心底长舒了一口气。


终于不用我一边吃着狗粮一边死命瞒着不能跟别人说了!


02

小学四年级那会儿,天天有人给我和骄骄传“绯闻”。


早熟了,但没完全早,毕竟当时大家可都觉得只要结婚亲个嘴什么的就能怀上。


反正我对骄骄一点想法没有,她对我也一样。


结果吧,我就发现潘霓在那几天,老用一种…非常…幽怨的眼神看着我和骄骄,搞得我开始胡思乱想。


可惜还没等我想点深层的东西,骄骄就一脸骄傲地牵着潘霓的手过来了:“我们在一起了!”我还没反应过来,她又说:“所以你以后得和潘霓保持距离!”


我懵了,不是你知道你们才四年级吗?!


潘霓开口道:“小坡你帮我和骄骄瞒着点。”


我:“可是你们才四年级…”


潘霓打断我:“我记得你好像有一本纳兰嫣的书没抢到—”


我:“没问题我瞒!”不是我态度不坚定,是她给的太多了!


后来我才知道,可不只是瞒住这么简单……


03

骄骄是三年级转学过来的,一口四川话,高马尾和利利索索的黑裙子让人记忆深刻,属于人群中一下就能记住的那种。


我和潘霓不是一个班,恰好骄骄转的班是潘霓的班级,回家时她跟我说今天她们班一个很特别的女生,风风火火的,很自来熟,也很可爱,说话带着一股浓浓的四川风味,最重要的是,老师安排她和她做同桌了。


我问她:“她叫什么啊?”


潘霓脸上的笑很温柔,还带点我看不懂的感觉(这难道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……?):“骄骄,骄傲的骄!”


我和骄骄渐渐熟悉起来也是因为潘霓天天和骄骄在一起,还老跟我念叨,骄骄这个名字听得我耳朵都快起茧子了,不熟才怪。


后来我跟骄骄破了一起案子,我推理完了那个人转身要跑,骄骄一下就把那人打趴在地,警察赶紧围上来抓住那人,我目瞪口呆,意识到潘霓说的一点都不夸张,骄骄跑回来跟我说:“小坡你好—厉害,潘霓没有夸张说你诶!”我则也佩服地回道:“你也好厉害,一下子就把嫌疑人抓到了!”


当时孙大勇和罗多多也在。


就这事吧,口口相传,能把小明的爷爷今天少吃了一口菜传成小明快饿死了,也不知道怎么样我俩就有“绯闻”了,更有甚者还把潘霓加进来想搞个三大角,导致我那时候看到她俩都躲着走。


后来她俩就向我澄清并投下了一枚深水炸弹,我就释然了,身正不怕影子斜,这算什么啊?


……可能就是因为我的释然给了他们更多八卦的资本吧。


所以一路升到初中,高中,大学,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有缘,反正一直跟她俩一个学校,我不仅承担了每天吃狗粮,帮她们隐瞒恋情的责任,还要被她们乱吃飞醋。


我真的很委屈啊,又不是我传的绯闻。


后来我才知道,她们根本没吃醋,只不过是情趣罢了!!


哎,就这样吧,习惯了。


我?一个没有感情的工具人罢了。


04

潘霓双手合十地跟我说:“帮我应付一下相亲吧,我本来计划着要跟骄骄见家长,你帮我传达一下。”


我没多想,答应了。


到了位置,才发现,那那那,那不是我暗恋对象吗?!


05

耿烨是我大学同学,比我大一岁。


我跟他是在社团认识的。


发现有侦探社团,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,耿烨也是这个社团的,自然就聊得来。


后来我发现他跟我旗鼓相当,便暗暗较上了劲,经常约对方解谜。


耿烨是个好相处的人,温温柔柔的,在一次又一次的相处中,我不自觉的沦陷了。


有次我和他去密室逃脱,潘霓和骄骄也去,不过人家小情侣双宿双飞恩恩爱爱,我当然和耿烨呆在一起了。


密室里黑暗恐怖的气氛,我自认胆子不小,但时不时弹出来个人脸什么的怎么样都会被吓一跳,下意识抱住耿烨,反应过来时才觉得暧昧极了,耿烨的呼吸喷在我脸上,我松开手,心想幸亏密室里黑,不然我这烫的跟发烧似的脸,被他看见指不定怎么想呢。


后来密室的后半程我几乎不敢和耿烨接触,心跳却一直没下来。


晚上躺在床上,又回想起密室的那个拥抱,他身上总有一种,不知道是什么的味道,清冽提神,我心里突然有些别扭,把自己捂在被子里。


突然觉得好丢人!!


也明白自己对耿烨是什么感情,好歹也是成年人了,看不出来那情商实属是要回炉重造了。


结果才过没两天,在本来应是潘霓的相亲上看到了他。


我开口解释道:“那个——”


耿烨喊了声我名字:“小坡。”


我内心噗通一声。


他的声音怎么能这么苏!!!


耿烨似乎有些紧张,站起来走到我面前:“我不知道潘霓怎么跟你说的…”他深吸一口气,“我喜欢你。”


我的心里像是有烟花一样——不,是炮竹,噼里啪啦地响,心跳前所未有的快,我伸出手:“那…以后就麻烦你了,男朋友?”


后来我才知道,是潘霓察觉到我们之间不对劲,没忍住去试探了一下耿烨,结果发现我俩是真的双向暗恋,跟耿烨说我找个理由把我约出来,让他打直球,说我俩有戏,耿烨就鼓起勇气表白了。


我点点头:“看来之前的狗粮没白吃。”


06

骄骄和潘霓说见家长倒不是开玩笑,我本来以为只是吃饭,没想到骄骄突然就拉着潘霓站起来了:“叔叔阿姨,”潘启明抬起头,骄骄接着说道:“我和潘霓,”她顿了一下,随后坚定的说道:“在一起了。”


“是真的喜欢,想过一辈子的那种。”


“希望您们可以支持。”


空气一下子变得安静,过一会儿潘霓妈妈笑道:“好啊,怎么不支持?”


骄骄明显的舒了口气,潘霓也笑了,潘启明招呼着:“站着干嘛,赶紧坐下吃饭吧。”我爸妈在一旁道着恭喜,我则安安静静地扒着饭做个吉祥物,结果潘霓妈妈突然就提到了我:“话说回来,我之前还以为潘霓喜欢小坡来着。”我抬起头,无奈的说:“我那是为她两的爱情打掩护……她两还因为和我的绯闻吃飞醋来着。”餐桌上的人都笑起来,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,我也没忍住,内心也是真的为潘霓和骄骄高兴。


回家的路上,我妈突然跟我说:“你什么时候也找个对象啊?现在社会还是很包容的,甭管男的女的你带一个回来呗?”


我愣一下,随后点点头:“快了。”


爸妈只当我在敷衍,以为我不愿提,便把话题岔开了。


回到家,我坐在房间里,认真地打下:“今天潘霓和骄骄见家长了”


耿烨那边回得很快:“这是件好事,同意了吗?”


我回复:“答应了,我妈还因为这事催我来着。”


耿烨那边没有秒回,我等了大约一分钟,手机终于弹出消息:“什么时候让我也见见家长啊?”


我立马回道:“最近选个日子呗。”


耿烨那边回复:“好的。”


我盯着手机,良久把手机放到一旁,脸上的笑怎么也藏不住。


反正…我现在不是单身狗,也有恩爱秀了!


07

所以说,两个青梅一个竹马不一定是修罗场,也有可能是青梅在一起,竹马在外面找了一个。


-end-

下午三点才写,现在写完了……

隔壁轮回十一有的脑洞,现在没写出一个字来

我要崩溃了

骄潘的第一篇粮由我来贡献吧

(我又没做到专心更轮回……对不起(跪))

希望有评论

感谢支持~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