浔溪

看的很杂,xp混乱,坑品极差,慎关

黑坡|轮回:孔明灯

死士黑 皇子坡(只不过这个人设没有多少用)

古代AU,不会写剧情……尽量修bug

翻合集到预告避雷,加了点设定,一定要看!

小学生文笔求轻喷

(有没有大佬为我指点一二,我才六年级……)

可以请下滑


01

艾小坡这觉睡了跟没睡一样。

头痛欲裂,根本就没起到休息的作用。

艾小坡干脆直接在床上瘫着,闭目养神。

一闭眼,脑中就浮现自己昨晚做过的梦。


艾小坡坐起来。

说来这梦也怪,以他为主角,故事线却不完整,倒像是个……剪辑视频。

艾小坡纠结:所以为什么我会做这样一个梦?这么奇葩的梦?艾小坡越想越尴尬,一翻身,把头埋在枕头里,好平复自己的心情。


02

“望仙楼,乃曦国第一大酒楼,这里菜品齐全,味道也是一等一的美味,每日都宾客盈门,供不应求,是专为尊贵之人提供的酒楼,楼里美人云集,最次也是中上之姿,半年举行一次花魁比拼呢!”那人眉飞色舞地说着,“不过呢,他最大的卖点,是各种爱好都有,无论这爱好多么小众,在这里都能找到知音,所以呢,他越做越大,越做越好——”那人越说越兴奋,被别人打断。


“既如此,又为什么会被禁封,成为如今这副破败模样?我近日刚到京都,听闻盛名想来这儿一睹为快就变成这副模样了。”


那人突然冷下来,过会儿一把拽过他的袖子,关注着旁边,小声说道:“你是有所不知,这望仙楼啊,听我二姑的姨的……”突然一个侍卫打扮的人把他们赶走,“说什么呢!任何人不许议论望仙楼事宜!”


画面从这几人转到一座空旷的建筑,十分黯泽,标牌被拆下来,只有几只鸟类在上空盘旋,时间回到几天前,天空是墨蓝色的,被一盏一盏的孔明灯照亮,从下看去,真是一副盛景,望仙楼内张灯结彩,灯火通明,繁华热闹,成功地与整个京都融合为一体。


艾小坡与耿烨并立于望仙楼的天台,艾小坡拿着孔明灯,转头看向耿烨,兴奋地跟他说:“一年一度的上元佳节!在孔明灯上写下愿望会实现的哦!”耿烨许久没看到这么开心的艾小坡了,嘴角不受控地上扬:“好。”


艾小坡推着他:“你先写!”


耿烨顺从地拿起笔,往孔明灯上写字。


艾小坡凑过去看:“唔……平安喜乐?”


耿烨低着头,有些紧张:“不,不喜欢吗?”


艾小坡快速地在他脸上亲一下:“我喜欢,你写什么我都喜欢,再说这个愿望,也是我的愿望。”


耿烨把笔给艾小坡:“你也写。”


艾小坡在纸上写字:“平安喜乐。”对耿烨说,“我也祝你平安喜乐。”


气氛逐渐暧昧。


艾小坡淡淡的开口:“放灯吧。”


一盏一盏的孔明灯飞上天,带着无数人内心的心愿。


03

“将军惨死在这望仙楼里,这儿必须封禁!必须严查!”一位穿着雍容富贵的人叫嚣着。


艾小坡心惊,上去打圆场:“这里所有物件我们都检查过,不可能有问题啊!”


那人继续嚷道:“将军正值壮年,为何一到你们这望仙楼里来就出事了?你若是不心虚,又怎怕查?怕是心里有鬼吧!”


艾小坡咬着下唇,面色苍白:“自是不怕,只不过……”


那人一挥手:“那还有什么的?给我搜!”


艾小坡自是拦不住,只得作罢,耿烨在旁轻轻揽住他。


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低沉的男声在耳边响起。


艾小坡思绪飘远,好像回到了很久以前的日子,还很稚嫩的声音清脆坚定地说:“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
04

也是一年的上元节,彼时还是苳国。


艾小坡在宫中参加完宴席,躺在床榻上就要睡。


宫里张灯结彩,灯火通明,热热闹闹的,可他开心不起来。


勾心斗角,尔虞我诈,即使是过节也不可避免。


耿烨走过来,站在床边,轻声说:“很累吗?”


艾小坡躺在床上呢喃:“累……”


耿烨看他这样也很心疼,却不知道该怎么说:“我……”


艾小坡盯着他,倒让他有些羞于开口,趁着他沉默,艾小坡从床上坐起来,小心翼翼地从衣袖里拿出一张黄纸,放在手心。


耿烨不解:“这是……”


艾小坡神神秘秘地说:“那人说了,在这张纸上写你和我的生辰八字在今晚烧掉,就能在下辈子遇到了!”驴唇不对马嘴,耿烨竟现在才发现他脸红红的,似是喝醉了。


耿烨听他的话倒是哭笑不得,小声道:“你这是被骗了吧……”


艾小坡没听清,一抬手,把纸轻飘飘地扔到旁边的火盆里。


耿烨:“……”


艾小坡跟舌头打了结似的,一句话绕了好久才说出口:“我…我下辈子,下下辈子,也要和你在一起!”


耿烨心底暖暖的,轻轻环住他:“我也要,我会一辈子保护你的。”


艾小坡沉沉睡去。


05

曦国与苳国连年战争不断,而苳国的国力日渐衰弱,最后溃不成军,战败。


五皇子艾小坡与其死士耿烨伪装成百姓,流浪到曦国,改名为谢褚。


某天,在流浪乞讨的时候,遇到了一位老者,把他和耿烨带回了自己家,细心照顾。


二人感激不尽,老者逝后接管其酒馆,便是后来红极一时的望仙楼。


然好景不长,将军意外死在望仙楼内,虽未查出二人下毒,却得知了艾小坡的皇子身份,以居心不轨的名义押入大牢。


几年后,先皇病逝,新皇上位。新皇仁厚,将军之死乃意外导致,念二人并未行不轨之事,将二人流放,中途却遭到逃脱,去向不得而知。


新皇上位前曾问过艾小坡:“为何这么多年,你都未曾有过复国之心?”


艾小坡苦笑道:“自是有过,不过战争带来的是生灵涂炭,民不聊生,思及此处,便放弃了这个想法。”


新皇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悠悠叹道:“你到是真心为百姓着想。”


艾小坡应声答道:“上位者应有以百姓为重的觉悟。”


新皇上位后,立即下旨流放二人,前来下旨的太监给二人带话,说是已经打点好了,二人找个时机逃出队伍便可。



曦朝一十八年,春。


绿色充斥着整个小院,耿烨往地上撒了一把米,鸡就过来啄着地面。


艾小坡坐在他身后的石凳上,笑眯眯的看着他干活儿。


耿烨转过身,对上艾小坡的视线,坐到他对面,和他聊着一些琐事。


一屋二人,三餐四季,如此一生,足矣。


06

艾小坡猛地坐起来,决定去上班。


磨磨唧唧的,不就是个梦吗!


今天的工作有些多,艾小坡没能抽出空去想这个奇怪的梦。


现在正值夏天,热烈的太阳已经下山,艾小坡也收拾东西准备下班,这时潘霓和骄骄走过来:“小坡。”


艾小坡答:“有什么事吗?”


潘霓耸耸肩:“楼下新开了家奶茶店,去喝?”潘霓和艾小坡是大学同学,正巧进了一家企业,骄骄是四川人,他俩的同事。


“好。”艾小坡没多想,跟着他们进了这家奶茶店


挑好位置坐下,一位服务员走过来:“请问要喝些什么?”


艾小坡正看着单子,抬起头,一下愣住,脑子一片空白,没注意到服务生和旁边潘霓骄骄的神情。


原因无他,因为那位服务生的脸,与他梦里耿烨的一模一样!


艾小坡放空一会,又回过神来,结结巴巴地说:“这…这个。”胡乱在单子上指了一个,潘霓应声说:“我来一杯芋泥波波。”转头问骄骄,“还是要杨枝甘露吗?”骄骄点头:“就杨枝甘露好喽!”


服务生点头,声音温和悦耳:“好的。”然后很快走开。


艾小坡还盯着服务生远去的方向,潘霓和骄骄交换眼神,未出声便理解了对方的意思。


潘霓疯狂眨眼:这什么情况?


骄骄朝她做手势:不知道呢。


潘霓:难道…


骄骄:难道…


潘霓骄骄:一见钟情?!


艾小坡正在惊叹于这个梦,并未注意到她们的“暗潮涌动”


喝完奶茶,回到家,他才渐渐平复了心情。


艾小坡心乱如麻:这梦早不做晚不做,偏挑我认识他前一个晚上做,什么意思啊!梦里我跟他是一对诶!思及此处,艾小坡觉得脸隐隐发烫。


越想脑子越乱,那干脆别想了。艾小坡如是想。


打开每晚追更的侦探小说,美滋滋地看起来。


这样注意力果然转移地很快,艾小坡的脑子到躺在床上的时候,都在想凶手到底是谁。


想着想着,脑子里就蹦出来一句:今晚…还会做梦吗?


艾小坡打了个寒颤。


这期待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!


tbc.


终于憋出来了,太不容易了


感谢看到这儿的朋友~可以期待一下剧情走向,目前设想是沙雕甜文偶尔虐一下,前世为主


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改变心思了呢~


当然不是一见钟情啦,感情还是要培养培养的

(只不过目前还没想好怎么培养而已……)


希望有评论,想看看你们对这篇文的看法,毕竟旁观者清,我还没上初中呢


感谢支持(鞠躬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