浔溪

看的很杂,xp混乱,坑品极差,慎关

黑坡|一些意识流小段子

如题,只是一些段子,文笔不好,ooc会有,可能会添加,欢迎各位写文

私设黑雨衣名耿烨


01 

今天耿烨加班。

艾小坡收到消息时正摆着红酒,玻璃与木质桌子碰撞却只有一声闷响。

艾小坡兴致缺缺地打字:那你忙吧。

抬头看看自己花好久时间准备的烛光晚餐叹了口气,郁闷地坐下。

桌上的小盒子静静地呆在原地。

半小时后,传来一阵哗啦啦开锁的声音,门打开了,带来一片光亮。

艾小坡挡了下眼睛。

耿烨手里抱着一大束玫瑰,看到桌子上的东西愣了一下。

艾小坡想到什么似的,把小盒子拿在自己手里放到别处,有些急促地说:“你不是说加班吗,我…”

耿烨把玫瑰放到地上,笑意怎么也藏不住:“虽然你反应很快,但是我看到了哦。”

艾小坡脸红到了耳根

耿烨收敛笑意,认真地盯着艾小坡:“看来我们很有默契啊……”

“这位先生,你愿意和你眼前的这位先生白头偕老,不论生老病死,永不分离吗?”

“我愿意。”


02

(脑洞源自老福特的cp小段,忘截图了,如果有谁有麻烦私信一下,谢谢!)

艾小坡是修炼千年的狐狸精。

耿烨是得道的高僧。

耿烨没想到,无意间救下的狐狸,竟已修炼千年。

艾小坡愣愣地盯着耿烨,见耿烨躲开他的目光,心下一紧,嚷道:“我没有恶意!我…”

耿烨不知怎的有些慌乱,下意识说出一句

“缘分不可强求。”

艾小坡死死地盯着耿烨,眼里是一往情深:“若我偏要强求,禅师意下如何?”

耿烨慌乱起来,他感到自己有种莫名的情绪,只想赶快逃离。

艾小坡一步步朝耿烨走过来:“禅师又是如何断定的缘,如何断定的分?”

艾小坡想了很多,最后都一一定格在这张脸上

“许给我的下辈子,你可不能食言啊。”


03

“我要带你去个地方。”艾小坡拉着耿烨的手,自顾自跑起来,耿烨被拽着走,一晃一晃的,“不是去哪儿你也不说啊祖宗!”

到了一条小河边,艾小坡才停下来,两个人大口喘着粗气。

耿烨认真地看看这条小河,不理解它有什么过人之处,回头问艾小坡:“这条河…怎么了?”

艾小坡委委屈屈地说:“我看电视剧里男女主总要去个海边说我爱你接个吻什么的,咱这又没海……”

耿烨:“……”

耿烨:“祖宗我真的要给你跪了!”

艾小坡45度望天结果被太阳晃了好几下眼,低着头嘟嘟囔囔:“不要再笑我了啊!”转过头去威胁人,“这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……”

耿烨一挑眉:“凭什么限制我说话的自由?”

艾小坡气急败坏地锤他,耿烨笑着躲开。


老了的耿烨摇着蒲扇,笑呵呵地说着这段往事,艾小坡捂脸:“这都多久的事了……还要翻出来笑我。”随即又说,“我还记得你小时候…”耿烨不服输,回怼道:“诶我可还记得你小时候…”

阳光正好,微风拂面,似乎什么都没有变。

还是当初的那两个少年。


04

(微量骄霓出没)

聚光灯下,耿烨带着标准的微笑从容地回答记者的各种提问。

休息室内,艾小坡认真地背着台词。

一个记者的话筒递到了嘴边,问到:“请问你会因戏生情吗?”耿烨神情飘忽了一下,随后避重就轻地答:“目前没有恋爱的打算。”

因为啊,他心里,一直有一个人呢

手机叮咚响了一声,艾小坡打开手机,是潘霓的消息。

小坡,我喜欢上一个人,但是我不敢跟她说,怎么办?

艾小坡想了想,毫不犹豫地打下字:喜欢就去表白,最起码,不会留下遗憾。

不要像我这样,优柔寡断,现在都成了执念了。


为什么不敢说呢?耿烨不无遗憾地想。

剧里现组的cp,热度来的快,去得更快,现在已经没人会记得了吧,耿烨心里发酸,在艾小坡新发的营业微博上点了个赞。

耿烨有个小号,专门用来关注艾小坡,就像一个发泄口,悄悄地说着他的思念。

生活毕竟不是电视剧,我做不到与世界为敌,艾小坡自暴自弃的想,也无心去看剧本,点开音乐软件,无意间点进了一首新歌。

是耿烨的,好评如潮。

艾小坡听着耳边熟悉又陌生的声音,心里堵得慌。

艾小坡心里有一块地方最柔软,藏着他最深的秘密,最痴的爱恋。


05

“你下毒了。”耿烨不可置信的看着艾小坡

艾小坡坚定的说:“国仇家恨,臣,不得不报。”

耿烨没看到的是艾小坡颤抖的手,他不知道,艾小坡在夜里辗转发侧难眠之际,想到的都是他。

吃醋是真的,温柔是真的,看向他的眼神里,难以控制的爱意也是真的。

可是那又怎样?国破家亡不是假的,父亲被取下的头颅挂在城楼上不是假的,母亲抑郁而终不是假的,百姓们痛苦而绝望的眼神,儿童的啼哭声更不是假的,这是他的梦魇,是他一辈子都忘却不了的恨。

艾小坡开口:“儿女私情怎可抵过国仇家恨,我宁愿我这辈子都没有见过你。”

他不要下辈子,因为这本就是不该开始的孽缘。


06

耿烨看着面前一名…自称是愿望守护神的男人,陷入沉思。

耿烨说了一个匪夷所思的要求:“这样,你要是能让我在一分钟内原地脱单,我就信你。”

艾小坡皱着眉头,苦思冥想了一会儿,耿烨一脸看笑话的心态等着。

这年头骗子真是什么都能说出来,耿烨在心里暗暗吐槽到。

突然艾小坡在他脸上亲了一下,耿烨没反应过来,愣在原地。

艾小坡认真地说:“我没有月老牵红线的能力,不过,我可以自己给你做对象!”

耿烨一时间没理清他的逻辑,只是愣愣地想:

“这年头骗子都有偷心的本领吗?”

艾小坡见他没反应,继续认真地说:

“我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的!只要你说,我就能做!”


07

(这段建议谨慎观看)

艾小坡珍惜这好不容易得来的假期,随手拿了个柚子准备切开,结果柚子凭空消失,面前出现个大概二十几岁的青年。

艾小坡吓得倒退两步结果撞到了墙,硬生生把自己砸到头晕。

青年开口道:“呃,我知道这样很吓人,我是个柚子精。”

艾小坡觉得自己的唯物主义论的三观碎了一地,颤颤巍巍地说:“原…原来真的有成精的啊。”

青年又说:“我现在得在你家住…”

艾小坡:“等等等,没必要吧!”

青年歪歪头:“可是你买了我,如果你不要我我就没地去了。”

艾小坡崩溃了:“我是想买个柚子,不是买个大活人回来啊!”

青年诚恳地说:“我可以端茶送水洗衣叠被做饭暖|床,总之很有用,可以留下吗。”

艾小坡:“…中间是不是混了点不太好的东西?”

青年一本正经:“那不重要。”


最终艾小坡还是凭着人类最基本的怜悯心没有把他赶走。

而且…他好像也没有夸大事实。

每次他回到家屋里必是干干净净的,还一周不重样的给他做饭。

艾小坡悲催地发现,自己好像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了。

之后他更悲催地发现,自己好像喜欢上这个柚子精了!

某天他应酬回家,晕晕乎乎的,耿烨突然对他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床上去的,反正第二天起来浑身酸痛

艾小坡更更悲催的发现,自己好像和一个柚子精打|炮了。

耿烨突然进来了,走到床边轻轻吻了下他的额头。

“早安,男朋友。”

艾小坡把他脑袋掰过来,亲了个昏天暗地。

艾小坡快乐地发现,自己拥有了一个全能的柚子精男朋友。



-不知道该打tbc还是end的结尾-

不知道大家看的怎么样,我写的很快乐😂

搞小段子就是爽~

又不好好更连载!(顶锅盖逃走)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